close
便當聚會第六週

這週想要走日式小菜風,之前某一次做的醃黃瓜簡單又好吃讓我信心十足,所以就買了蘿蔔、韭菜,另外的主菜有蘆筍油響、烤鮭魚,配湯是鮭魚味增湯。沒想到小菜還真耗功夫,調味上也要多琢磨琢磨才能成功。不過今天整天都待在家裡,從中午就開始斷斷續續的備菜一邊試菜,放了音樂,上上下下共出了七八道菜,感覺相當滿足。

<鮭魚茶泡飯>
受到Julia同學的啟發,預想是要做鮭魚子茶泡飯,但是一直買不到,Caviar又太貴,總之手邊鮭魚很大片…….
1.    盛白飯,灑上鹽、鮭魚絲、白芝麻,放上一些芥末。(白芝麻在乾鍋上熱過,再用湯匙壓碎會更香)
2.    最後再灑些海苔後,淋上綠茶。

<烤鮭魚>
鮭魚其實是為了做鮭魚茶泡飯買的,但是買不到便宜的,一怒之下我買了正在特價,一磅五塊錢三磅裝的好大一排鮭魚。中午就試烤了一片,沒想到真是鮮美好吃,一口接一口的就吃完了一整片,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鮭魚耶,一點腥味都沒有,晚上也得到一致好評,喔呴呴。
1.    鮭魚洗淨抹鹽、黑胡椒、米酒
2.    擺上錫箔紙後,灑上洋蔥絲、橄欖  (呼呼  我買來每天配脾酒的橄欖出奇的好吃)
3.    送進烤箱,350F,30分鐘。

<味增蘿蔔、蘿蔔洋蔥絲>
一、    蘿蔔切片之後泡水半小時,抹上鹽、味增送入冷藏醃製。
二、   
1.    蘿蔔切絲入水川燙,伴洋蔥絲
2.    加鹽醃製約半小時,加入香油、醬油、辣椒,送入冷藏醃製。
3.    (做到這邊其實有點難吃),大概是我調味的比例出了問題,後來用冷開水沖淨之後,拌上蛋汁就好吃很多了。

<涼拌韭菜>
韭菜洗淨後入水川燙、扮一點麻油,淋上醬汁(醬油、糖、水入鍋至沸騰)
其實我另外做了一個簡單口味,總之就是醬油拌芥末。

<響油蘆筍>
作法簡單,但其實效果卻很好。
1.    蘆筍洗淨去皮,入熱水加鹽燙熟。
2.    盛盤後,灑上蒜、薑末備用
3.    麻油熱鍋至高熱,淋上2.料,真的會噗哧噗哧的響油唷。

<味增鮭魚湯>
這個太簡單了,不過我從中午就放小魚和昆布下去熬湯,果然超好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