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7.04.15 @ AMC]


圖片跟題目沒關係。

這學期開始的便當聚會進入第四週,大家的靈感都已枯竭,
原本是圖個方便兼具聯絡功能的構想,到後來似乎形成不小的壓力。

不過我本來就算是個貪吃鬼,某些我自己喜歡的菜總是深印腦海,
查查食譜、嘗試點新菜其實頗有樂趣,
反正我的牛肉湯不知道為什麼被列為禁菜,真是太過份了 :~

本週第一道: 絲瓜枸杞蝦仁
照片看起來糊糊的,調味也有點失去均衡,不過代替蛤蠣的蝦子加上枸杞還是很對味。
應該要慶祝的是總算克服對海產料理的恐懼症 (其實魚類我還是敬謝不敏)
 
    
    (順便抱怨一下sony的照片比例真怪 ^^)



第二道:黑胡椒磨菇豬柳
似乎也是留學生必備料理之一,但還是第一次嘗試,
的確是蠻簡單的,問題在於我的黑胡椒醬不夠,加了一大堆香料湊合,被三叔評為走偏鋒但還可以吃
(其實根本是大亂鬥)
   



第三道:  麻婆豆腐
呼呼  好像是第三次做了,不過上一次已經是四個月前,
十五分鐘就搞定囉,剛去撿破爛回來的花椒超好用,是歷來最好吃的。
   





第四道 :   醃篤鮮

本週的主力菜,也是我最想吃的一道,如果不是為了他我大概不會跑中國城買菜。
幸運的,該買的五花肉、鮮筍、鹹豬肉、百頁結都有買到,
幫筍子脫衣服的時候真是超開心的,不過想不到脫完衣服變小小一根,還好我有可愛的杏鮑菇 。

小火慢燉真的很神奇,剛做好一小時的時候我還在msn上傷心的宣布我的主力湯竟然失敗了,
沒想到之後真的就越來越好吃了 :)
當然不敢說做的多好,不過真的好久沒有喝到這樣好喝的熱湯了 :P

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