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7.09 @ 淡水]


台北的舊書攤我逛過不少,也有很深的依賴。
從早期的光華商場、羅斯福路的巷子裡、師大夜市旁...
現在的舊書店則越來越精緻,舊書味更形成一個獨特的誘人氛圍,不可取代。

在舊書店東翻西找特別有趣,
我就曾經翻過作者贈書,提語當然是請多指教之類的,書中也真有多處朱墨批瀾之跡(但還是賣到書攤來了);
也有顯然是女孩在頁角留給情人的情深款款。(但也還是賣到舊書攤來了)

於是一直沈浸在這麼好的書怎麼會被賣出來的驚喜與驚愕中,坐大我這愛撿便宜的個性。
 
<胡思二手書店

位於陽明山腳下的天母,配合陽明山的風景、北投溫泉、天母生活圈
總是讓我留戀忘返,成爲我的最愛,
最高紀錄一次載回將近八十本書。
因爲天母多外籍人士居住的關係,這裡也多外文小說,我手上的Issac Asimov系列,都是在這裡入手的。
  



 
<茉莉>
經營得很好,閱讀空間很舒服,位於台大生活圈自然成爲我生活的重要部分。
之前出版了一份2006台北舊書店地圖,當真是匡國濟名的作爲^^
 
<有河book>

去過一次,是對小夫妻開的
在現已喧擾飽和的淡水鎮碼頭旁,以攸然嫻靜之姿靜闢了一塊藍色閱讀空間,
是謂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