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

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在剛退伍,還在準備律師考試,
那是個常花時間吵架,騎機車、上洗手間還背著法條釋字,熬夜吵架到三四點隔天八點還是到圖書館的熱血年代。
去師大法語中心上法文課是最大的寄託跟娛樂,
呀呀學語的情境,可以讓自己放空

三年竟然就這樣過去了。
我偶而還來這裡,不多
但還是有一些連結,比如說我跟某人的第一次相約就是在這裡。
當然,現在講到這些
其實是傷感的意義大於緬懷了。

記得我出國前最後一次去,配方正在調整中。
這次伙伴們數人一同造訪,
偷喝了一口帶著女朋友妹妹去喝咖啡的大師點的濃縮咖啡,   (ㄜ ~~~ 好長的斷句)
發現風格變了好多。
提高了前段的酸味跟香氣
後段可能是因為我剛進食的關係,喝不太到。

結論相同,以後還是會回來看看可愛的老狗
嗯嗯  ...   和偶爾會出現的會抽煙的正妹


--- --- --- --- ---
~ 2004 舊文~

  我也去了,某個週二,
  下午去師大上課的空檔,約莫停留了一小時,
  算是名副其實的 l'apres midi

  店的空間明亮而簡單,
  桌子稍小對需要閱讀的我略顯侷促,但瑕不掩瑜。
  吸煙與禁菸的區隔也做的很好。

  我點的是 Ristretto
  因為之前totoro說他的double有45cc,
  我實在無法預期它的Ristretto會有多少 :P
  送上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,大概還不到20cc,
  算是一個超乎預期的合乎期待吧 :)

  這一杯老實說我很滿意,
  缺點不多(對我而言在外面喝咖啡,缺點少就是好咖啡)
  回甘及中低音的部份都有中規中矩的呈現出來。

  喝完之後,如板上所說的
  有位服務生過來問還滿意嗎,
  老實說我覺得沒什麼好挑剔,
  重點是我不想給人留下什麼印象,失去安靜喝咖啡的樂趣
  不過也不好意思什麼都不說,就隨便咕噥了一下,
  老闆果然就很熱心的重出了一杯 :)
  當然,第二次再問,我就什麼都不肯說了,因為實在不能再喝 :p
  真的是很周到、充滿熱誠的一家店。

  我第一次也是說習慣喝酸一點的,
  但並不是因為真的嗜酸,
  只是就整個平衡度來說這部分的確是比較弱。

  ( 但其實我私底下偷偷覺得應該是配方或烘培的影響較大
     重新沖煮一次不一定會有太大的改變
     但老闆有說接下來會有新豆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

  另外,以Ristretto來說口感算薄了些,
  第一杯有些微的刮舌感,第二杯則改善不少。

  嗯,是一家蠻值得一試的店,有空擋應該會再過去。
--- --- --- --- --- --- --- 


      

   



L'Apres Midi Cafe

台北市雲和街51號
02-2368948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